rinringo

被屏蔽太多了,世界再见

[第五人格]艾米丽x玛尔塔(四)

  趁着艾米丽去打汤的时间,玛尔塔起身想参观一下房间。

  艾米丽的房间很简洁,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。除了基本的电灯、床、桌子板凳之类的,门前柜子上还放着一盒急救包,不过军营中自带有充足的医药补给,看样子这是专门作备用的。

  急救盒旁边还放着一个相框,玛尔塔拿起来看了看,照片里是个医院,医院大门上写着“圣心医院”几个大字。

  照片里这座医院,运用典型的哥特式风格,整个医院看起来是以环形方式建设,其中吐露出一股宗教气息。

  玛尔塔放下了相框,若有所思,她似乎曾经听说过这个医院的名字。

  正在发愣间,艾米丽已经端着汤从厨房出来了。

  艾米丽把汤放在玛尔塔位置上的同时玛尔塔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。

  “有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吗?”

  很明显艾米丽发现了玛尔塔在她房间里瞎晃悠的事实,并以此作出发问。

  玛尔塔认为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,更何况她注意到了自己对艾米丽并没有什么了解,先前都只是过于普通的医患关系,此刻她只想了解有关艾米丽的更多事情。

  “‘圣心’这个医院我曾经似乎在哪听到过...你曾经在哪工作吗?”

  艾米丽再次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与玛尔塔面对面,她将目光投射到玛尔塔的瞳孔中好一会儿没说话,对视了一阵子艾米丽才垂下视线。

  “是的,我曾在那儿工作过。”

  “那为什么你后来来到了这军营中?与军队为伴不是很辛苦吗?”

  艾米丽将手肘抵在桌上撑起了双手在自己面前,双手随意的竖着,遮住了一部分艾米丽的脸。

  “不是想回才回的,我是被迫逃到军营中的……

  “我确实曾在圣心医院工作,那儿工作待遇还算好,或许也该说是普通,但跟这儿比起来绝对算好。不过那里有一些治疗方法我不太认同...后来一些民众跑来医院闹事,我当时正在为一名孕妇堕胎,我...我就......”

  眼见艾米丽说话情绪越来越激动,几近爆发,玛尔塔伸出手握住了艾米丽的双手。

  不知是好一会儿没喝热汤了还是情绪激动血气冲上脑了,艾米丽的手此刻有些冰凉,玛尔塔柔软的手心肉恰到好处地裹着艾米丽的手,渗透心灵的温暖源源不断地从玛尔塔的手中传出。

  原来玛尔塔的手上也有这股香味啊......艾米丽心想。

  “艾米丽,如果这些往事让你感到痛苦的话,可以不用再说下去了。”

  艾米丽看着玛尔塔沉默了一会儿,她看见玛尔塔的眼中除了平日里坚毅的目光,此刻还多了一份担忧的神情。

  “谢谢你玛尔塔,我没事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请你听下去,我还从没想过要跟别人讲这些事情,感觉真奇妙。”

  “你不是通缉犯吗?你把这些事情都告诉我没问题吗?”

  “没关系的玛尔塔,我相信你。”艾米丽微微笑了起来,涌起的卧蝉透露出她的温柔。

  “好吧,说实话,我也...对你的过去感到好奇,我想要了解你更多。”

  玛尔塔将手抽回,艾米丽对那突然失去的温暖有些许不满,偷偷地嗅了嗅残存的玛尔塔特有的香气。

  “接回前文,我为了保全自己,将那堕胎才到一半的孕妇丢弃在手术台上。她的血一滴滴地从手术台上滴落,我一边想象着这副画面一边逃出了医院。后来得知自己被通缉,我逃潜时去过许多地方,最后我来到了这里。因为一直在前线工作,不太容易会被查到,以我的医疗技术又能在这儿混口饭吃。”

  “我留意到你为女兵治疗会更卖力,是因为这个原因吗?”

  “......是的。”

  艾米丽顿了顿,说:“夜里我喜欢静静祈祷,我知道自己的行为是无法被原谅的,但也许起码能赎点罪。”

  “艾米丽......”玛尔塔起身,怀着类似担心的暧昧情感来到艾米丽身边,玛尔塔将一只手搭在艾米丽肩上,希望多少能给予些安慰。艾米丽也将手搭在玛尔塔手上以示回应。

  “你来这儿已经有半年了吧?”

  玛尔塔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艾米丽时的情景,那时的艾米丽治疗伤患总是副冰冷的姿态,手上的活却干得利索,只是治疗女兵时会更加卖力些。

  玛尔塔第一次对艾米丽露出微笑时,艾米丽明显愣了一会儿,但除此之外没什么反应。只是从第二次开始艾米丽也会回应玛尔塔一个微笑了。那是她重新找回身为医生自信的表现。

  “是啊,有半年了呢。”

  艾米丽还记得第一次与玛尔塔见面的情景,那时的玛尔塔也是受了枪伤,但不过仅有一两处罢了。其他伤患无论受伤的轻重,多半都会因为疼痛而皱起眉头来,只有玛尔塔,明明受了枪伤竟然还微笑着向她打招呼。

  原本她以为自己的人生也就那么浑浑噩噩地过去算了,尽管向往平稳的生活,她也知道一旦犯了错就再也不回不去了。可是从看到玛尔塔向她微笑的那一刻起,她心底里似乎有什么颤动了一下。自从那以后,艾米丽开始感到军营中的生活也不是那么了无生趣,并非只有肮脏的硝烟味与纠缠人耳的哀嚎声,除这些之外,似乎还多了一股若有若无的玫瑰香。

  是了,玫瑰香!

  “如果要说你像一朵花的话,我觉得你就像朵红玫瑰。”艾米丽望着玛尔塔,不知为何脱口就说出来了。

  是了,像极了,艾米丽想。

  她的面容是多么的傲人,微卷的中长发会把她面容中傲人的部分更加放大,但正是那份傲人,无比的美丽。她的眼睛多么深邃,眼尾微翘,像玫瑰刺般勾住人的心灵无法挣脱。她的鼻子!小巧又翘挺,简直是件艺术品,被珍藏在这名为脸部的博物馆中。而那红色的肉唇,简直是玫瑰中心的花蕊,让人想要掠夺。

  即使被尖锐的刺扎满全身我也愿意冒险深入花蕊一嗅馨香,艾米丽心想。

  “在你心中我浑身是刺吗?”玛尔塔笑了笑。

  “不,你是即使浑身是刺,也让人忍不住采摘的红玫瑰。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“玛尔塔,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许不单单只是战友那么简单?”

  “我认为我们已经能够称得上是挚友了。”

  “不...不止,我希望我们能更进一步。”

  “还能更进一步吗,那你想成为...唔!”

  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,艾米丽的唇已经堵上即将冒出的话。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4)